空白君的糖

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有知
善于挖坑,坚决不填

【堂良同人/穿越】多得一世abo

第三章  聊天


  来到种子店才发现这里小的可怜,目光所及只有五六平左右,店长是一位老人家,看见他们进来连起都不起,坐在柜台里面说了一句“买什么自己看,拿过来结账就行了”


       店铺小,东西也少,两人看了好一会也没找到像小油菜菠菜这样的种子,便问道“老人家,不知店里有没有油菜、菠菜的种子呢?”听到这话,店长才抬起头说一句“油菜?好久没人问过了,我得去找找,不过你们两个小娃娃会种吗?那东西现在种的人可不多了!唉~”说着还叹了口气。


  过了一会儿店长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翻出来一个大木箱打开了“呐,这里是油菜种子,菠菜没听说过,但是有白菜种子”


  “那这些多少钱呢?”孟鹤堂手里现在只有一枚银币了。


  “这些种子已经放了好些年了,我也不保证一定能种出来,一百颗油菜籽,六十颗白菜种,一共就收你十五枚铜币,怎么样?”


  “成!那我们就拿着了!”出店时孟周二人就带着四十五枚铜币和两袋种子还有从店长那里硬磨来的两颗土豆种子走了,这是他们唯一的身家。


  回到家两人先吃了点东西就准备开荒了,好在房子后面有一片拉米收拾出来的空地,原本是打算种些野花培养心情的,结果自己就病倒了,这片地也一直空闲着了,孟周二人重新开垦也不算麻烦,就是种子的催芽有些麻烦,趁着孟鹤堂在外面忙活,周九良也没闲着准备好了小盆把种子给泡着,又把屋子收拾了一下,总算能见些人了,之前拉米躺在床上,两个小孩又不会收拾,屋子一片狼藉啊!


  晚上忙了一天的两人也终于能休息休息了,没有一切电子娱乐设备,他们就那么躺着床上。现在是初夏,也没那么热,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孟哥,你说我们还有机会回去吗?我舍不得我爸妈还有师父,师兄弟他们……”


  “谁知道呢,既然已经到这里了,我们现在好好过我们的,至少还有我陪着你”


  “嗯…”九良的声音有些哽咽了“幸亏还有你”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后面那句九良借着窗户透过来的月光看着孟鹤堂的侧脸在心里默默的说着。孟鹤堂也把手伸过来拉着九良放在肚子上的小手,就这么一握,两个人的心就自然而然的静了下来,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尽管前面迷雾重重,有你在我身旁,足矣。


  第二天一早,九良先把种子从水里捞出来,和孟鹤堂一起种到地里,由于空间的原因,这一次两人也就种了五十棵油菜、二十棵白菜和一颗土豆,看着面前的这片地,周九良心里有那么一丢丢的自豪感。


  中午两人把最后一个馒头吃完就出发去找莱特了。


  这次开门的是长的特好看,气质特温柔的李茗开的门“你们来了,快进来”李茗微笑着拉孟周进来,一边走一边问着两人的近况,说着家常。


  莱特还是躺在沙发上看着书,看见他们离得近了才开口道“今天下午你们先看一下书,从明天早上开始每天沿着集市外围跑步,加强锻炼,大的先跑十圈,小的跑五圈,下午就在我这看些书,等你们身体皮实一点我再对你们进行体能训练,没意见吧”说着把手里的书一合,起身往二楼书房去了,示意着二人跟上。李茗在一边静静的看着,也不说什么,他知道莱特有分寸,对待教育这方面,毕竟曾经是联盟军上校……


  书房里


  “识字吗?”


  “拉米阿姆教过一点,基本的字都认得”知道周九良不爱和人交际的孟鹤堂说着

  “那就行,这本书你们先看着,有不懂的地方再问我”说着,莱特丢给孟鹤堂一本书和一个字典,书上写着《一个军人的自我修养》看着书名孟周陷入深深的沉默……


  “要先把纪律搞好了!你们先看着,我就在客厅”说完也不管两个小的怎么想就走了,走时还不忘关门,要是孟周是熊孩子的话这件屋子就糟了!


  “孟哥,我怎么觉得他不靠谱呢”周九良小声对孟鹤堂说


  “先这样吧,就算他什么都不教,单是这屋里的书我们都看完了也肯定收货不小”听这话周九良也没理由反驳了,看了一下,这里的书干货还不少,刚才就在楼下,孟周看见莱特在楼下看的书是《机甲的维护与修理——高级版》机甲诶!肯定很威风,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体验一把!


  一下午的时间在知识的海洋中愉快的过去了,孟周二人对照字典终于在太阳下山前看完了这本书,书里的东西并不难懂,就是一个加强自我约束的问题。


  下楼后就闻到一阵阵的香味,对于饿了好久的二人来说这真是太刺激了!


  “你们看完书了?晚上一起吃个饭吧,我都快做好了”李茗听见下楼声出来对两人微笑着说。


  “那怎么好意思呢”


  “怎么不好意思了,一会儿我还想和你们多聊聊呢,我特别喜欢小孩子的”听着这话沙发上的莱特眼神一暗。  


  孟鹤堂推辞了一番,还是抵不过李茗的热情邀请就应下了。


  餐桌上孟鹤堂知道莱特李茗才来这个星球两个月,还是私奔来的,舍弃一切的身份与财富,只为了心上的人。


        孟周走后李茗从背后抱住正在洗碗的莱特“他们好可爱,如果我哥哥能够看见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说着,李茗突然语气悲伤起来“可惜我不能再有自己的孩子了”


  “谁说的!我们再努努力,一定会有的,当初医生也不说百分之百没希望了呀”莱特只有在面对李茗时才会用最温柔的语气说话。


       “嗯,但愿吧”


  另一边,来到这个地方以后吃了第一顿饱饭的孟鹤堂羡慕的对周九良说“九良,我感觉他们好幸运啊,能遇到一个知心的良人,他们之间有种特殊的东西,让人看了都感觉舒服,呵!”


  听到这里,九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孟鹤堂和他妻子是家里父母安排的,匆匆忙忙的就结婚了,也培养感情什么的,两人喝酒时孟鹤堂没少抱怨这事,但是抱怨后第二天酒醒了,他还是那个别人眼里的好儿子好丈夫,只有九良知道这不是他家先生的真情实感。“先生,我嘴笨,不知道说些什么,但是以后你要怎样,我都会一直站着你这边的”九良记得当时是这么说的。


  “孟哥,都来到这个世界了,总会遇见好的”说着周九良往孟鹤堂身边贴了贴,牵紧了孟鹤堂的手。


  月光下依偎的一高一矮两个影子紧紧挨在一起,岁月静好……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