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君的糖

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有知
善于挖坑,坚决不填

【堂良同人/穿越】多得一世abo

第五章  离别


  寒来暑往,不知不觉孟周二人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五年了,五年里他们彼此依偎,相互扶持,原本的小破屋在两人的努力下已经翻修过了,虽然算不上太好,但是很温馨。

  

  这天一早,孟鹤堂晨练结束后就背着九良跑了,九良也不奇怪,因为这几天孟鹤堂天天如此,九良已经习惯了,问他什么吧,他啥也不说,就说是个秘密。

  

  “唉~先生大了,有他自己的小秘密了”九良说着摇头背着手走了,小小的个子一副老头子的样子,其实他心里怎么可能不在意呢!这几年两人之间就没出现过秘密,什么事都一起做,连睡觉都在一张床上,好吧,虽然后来买了个小床两人分开了……

  

  不过先不管孟鹤堂了,周九良决定利用上午的时间来整整自己的小菜地,哦对,现在是大菜园子了,菜地规模扩大了不上,种的东西也是越来越多,看着水灵灵的番茄,周九良表示特别开心o(≧v≦)o反正下午还是能见到孟哥的啦~不过怎么感觉对孟哥的依赖性越来越大了,周九良想到这儿轻轻的皱了下眉,但很快的就笑了,反正孟哥和自己也不会分开的,从上辈子到这一世都在一起风风雨雨十多年了,还能离咋的!

  

  不过,想是这么想,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

  

  “莱特,他们找到我们了?”李茗依偎在莱特的怀里问。

  

  “是特尔家的人,我也没想到他们能这么快找到我们”莱特脸色阴沉的说着,今天早上自己突然收到了一段从星盟来的信号频率。

  

  “那我们还有其他办法吗?”  

  

  “我联系了以前的下属,他说特尔家现在的掌权人是奥斯的父亲蒙德,不过蒙德在三年前的一场战争中失去了生育能力,呵”莱特说着发出一声轻笑“而且现在蒙德现在的夫人因为蒙德受伤的原因流产了,现在特尔家是没有继承人的”

  

  “现在的夫人?我哥哥呢”听到这,李茗抬起头来疑惑的看着莱特

  

  “失踪四年了,原因不明,别人推测可能已经死了”莱特把玩这李茗的头发,毫无感情的说道。

  

  “是吗?其实我对他感情不是很深的,王族里哪有真正的亲情”虽然这么说,莱特还是看到李茗低下头时眼角的湿润“那现在我们要走吗,再去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

  

  “这里我都待习惯了,而且这里已经是星盟的最边缘了,再远些我怕你身体受不住那些辐射,而且我们也不是全无办法了啊,还有奥斯呢,虽然我挺舍不得那个小家伙的”

  

  “他本来就该是生活在那里的……”

  

  “现在的情况是蒙德想让奥斯和这里的一切都分割了,他过两天会安排人过来接走奥斯的”

  

  “那西卡呢?我也挺喜欢那孩子的”

  

  “喜欢你就养着呗,他也算这里的人,蒙德不会让他跟去的”

  

  “这样啊,那我让西卡来我们家住着好吗?”

  

  “听你的,宝贝儿”说着给了李茗一个深吻。

  

  现在孟鹤堂还不知道自己要面临的一切呢,他还在开开心心的给现在的周九良准备生日礼物,这是孟鹤堂意外发现的一架小型飞船,整体没有被破坏的很厉害修补修补还能使用,就是燃料不好找,不过有时候人呢突然就变成欧皇了呢!孟鹤堂在当初和周九良来到这个世界时所在的那片废墟捡到了一块超新能源,足矣飞行书上标的穿越星盟的距离了!

  

————我是一条没有感情的分割线———  

  

  五天后

  “九良,还记得今天什么日子吗?”

孟鹤堂一脸得瑟的问周九良

    

  “什么日子?赚钱的日子啊,番茄熟了,今天去卖吧”周九良爱搭不理的说

  

  “欸,不是,九良啊,平淡的生活不能没有情调啊,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大惊喜!”孟鹤堂听这话就心塞,自家孩子还得自己宠啊,就这傻里傻气的,容易被人拐跑呢,真愁人

,于是孟鹤堂一脸神秘的说“今天先不管菜了,孟哥带你去个地方”  

  

  周九良无奈的跟着孟鹤堂来到了存放飞行器的地方,毕竟前几年送的礼物像什么河里模的五彩石头啦,不知道哪找来的奇异的花啦,总是没什么实用的价值,周九良已经对他孟哥的审美不抱如何希望了……

  

  “这是!”周九良看着眼前的小型飞船被震惊的说不出来话“我很开心,真的!”周九良自从了解了现在的科技就一直想见见真正的机甲飞船,所以这次他是真的被孟哥给惊喜到了。而孟鹤堂还在一边嘚吧嘚吧的说着怎么发现了飞船,自己怎么把它修好的,而周九良已经坐进去感受了。

  

  “孟哥,谢谢你”

  

  正在门口的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眨着亮晶晶的眼睛说着这句话,心里突然软了下来,觉得这些天的辛苦都不算什么了,摸着后脑勺乐呵呵的说着“你喜欢就好”

  

  “我特别喜欢”周九良也送给孟鹤堂一个大大的笑容,阳光透过飞船前窗照着周九良的软乎乎的头发和婴儿肥的脸,显得岁月静好,这一刻,孟鹤堂觉得周九良就是天使!

  

  在飞船那里玩了会儿,两人就前往莱特家里准备下午的学习了,孟鹤堂一进门就看见屋子里来了三个不认识的陌生人,而且这三个人给人一种严肃、震慑的感觉。

  

  “莱特叔叔,你们有事的话我和西卡先上书房了,您忙完了我们在打扰您”说着孟鹤堂准备拉周九良上楼。

  

  “等一下”莱特一下叫住了孟鹤堂“西卡先上去复习昨天学的,奥斯你先留下,我有话要对你说”

  

  周孟二人突然升起了不好的预感“那我先上去了,莱特叔叔”但是两人在莱特面前一直表现的挺乖孩子的,所以九良还是按照莱特的吩咐上楼了,上楼前握了一下孟鹤堂的手想给他一点安稳的感觉。

  

  “你好,我们是你父亲蒙德将军的下属,这次专门来接你回家的”三人中感觉为首的那人说到。

  

  “抱歉,我并不清楚我父亲的事,而且我生活在这里挺好的,已经习惯了”孟鹤堂心里升起了浓浓的危机感,知觉告诉他要拒绝他们。

  

  “我想你还不太明白,接你回去是将军对我们的命令,所以你必须回去”

  

  等那人说完话,孟鹤堂就看向莱特,用眼神质疑这事。

  

  “奥斯,跟他们回去才是正确的选择,而且以你现在的能力,我认为你没有选择的余地”莱特依旧用平淡的语气陈述这句话。

  

  “没有选择了吗?”孟鹤堂对莱特的表现有些震惊“那西卡呢?他也要去吗?”

  

  “这个很抱歉,之前有了解过你们的感情很好,但是将军希望你与这里断绝一切联系”那人带着蔑视的语气说着

  

  “西卡是我唯一的底线!如果不和他一起,我是不会去的!”孟鹤堂情绪激动的说,他就没见过这么强势的人。

  

  “ 这个就由不得你了,莱特上校,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该告辞了”说着让另外两个人一把架起孟鹤堂,一个手刀下去就敲晕了。

  

  “我已经不是上校了,以后就没我事了吧”莱特依旧漠不关心的说着

  

  “当然,以后没有莱特上校这个人了,祝您未来生活愉快”潜台词就是星盟不会再找莱特麻烦了。

  

  “那我就不送了,慢走”

  

  这时在楼上的周九良感觉心烦意乱,但是房间隔音效果特别好,听不清下面在说什么 他打算下去看看,如果没事再上来,可是刚出门就看见那几个人架着昏迷的孟鹤堂出门,刚把门关上的时候。周九良一下就慌了,赶紧追下去,他们把孟哥怎么了!

  


小离别了,离别也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以及系统快出来了,这可是系统文啊(亏我还记得)


评论(8)

热度(15)